三餘..郡庭

一部辭藻華美、文筆精雕刻畫細膩的類美式電影小說,引領讀者進入末世的生活境界;陰霾的天空總夾雜灰色的雪亦或是髒濁的雨,氣候永遠是冰冷刺骨,白天的光短暫如瞬間煙火,大地總是被黑暗夜魅襲擊,眼睛所見之處,盡是殘屋、傾圮的道路,焦黑枯木吊掛髒亂棄物、腐屍、殘破白骨,唯一感覺有生命氣息的,是一對對未來無所知,只能向前行進求以生存的父子。

   一路行來,父親堅毅的性格及靈敏機智,總能在絕望時為他倆覓得生存的物資,雖不免懷疑,那些不知年份的罐頭真的能否食用,以及這些物資總被這男人發現,作者無非是要為這故事鋪陳與傳達他個人信念與對世態的觀感。

   這男人~孩子的父親,是作者內心的投射,他的內心是有信仰的、是善良的,卻也是脆弱的,男人與孩子間的對話彷彿是作者內心的衝突掙扎;路上遇見的小男孩、眼盲老人還有偷推車的落單軍團男子,為了摯愛的孩子能在險惡的環境中繼續得以生存,不免的私心,讓男人與孩子間起了爭執。

    男人生命氣息如同既將燃盡燈蕊,面對茫然不知的未來,堅毅的男人也曾在絕境中,他的信念幾乎被摧毀,幾度欲親手了斷孩子與自己的生命,好結束這嚴酷險惡的生活,然而,面對著男人善良孩子的臉龐,讓男人驚覺自己的信念;只要活著,就有希望!

      希望此書能喚醒世人的良善面,對大自然存以敬畏與珍惜,並成為神的使者;且相信好人是存在的,或許好人真的不多…………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