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即將現身安藤忠雄的建案----

(1)   台中霧峰亞洲大學內的藝術館。

(2)   台北三芝龍巖人本的櫻花墓園。

 

清水模混擬土的意義-----

(1)   清水模建築並不代表全是安藤忠雄的作品。

(2)   清水模建築的質量好壞,是代表建案團隊對這建築物堅持的程度。

 

台灣的安藤忠雄學徒---毛森江

(1)   他是台南人, 他台南住宅--”毛鏗是第一座建案。

(2)   作品--台中公益路二段25---八錢鍋物火鍋店。

 

本書帶給的震撼,除了記載安藤忠雄對建築的執著與關懷,書中的照片呈現光影景觀,更讓我領悟章節中所要表達的意涵。

比如:P80, P95, P182, P210, P230, P237, P248, P338

 

讀後心得:

  1. 木工廠的工作體驗----P38,製作東西不僅是需要耐力與毅力,同時也是賦予物體生命的崇高工作。
  2. 旅遊求知----P57,外婆告訴他,錢不是拿來存的,錢是善用在自己身上時才有價值。
  3. 建築的意義-----

(A)   P133,建築必須是那個地點與那個時代的獨立產物,不在規模的大小。

(B)   P211,這個建築為何而建?

  1. 啟思-----

(A)   P213,建築設施真正要面對的問題,是建築設施完成之後的歲月,如何營運與使用?

(B)   P390,一開始盡是一些不如意的事,大多以失敗告終;儘管如此,在陰影中一心前進,抓住一個機會,繼續朝向下一個目標邁進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