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燭光盛宴

作者:蔡素芬

燭光盛宴這本書是描述三個女人一生的故事

第一位:菊子是代表台灣鄉下婦女,為家庭生計到大都市幫傭賺錢養家糊口,勤奮努力博得主人家信任,長期留任,發展出一段故事。

第二位:白泊珍是有主見愛好自由、堅強的婦女,從大陸來到台灣,困難生活中,能自求事業的發展,是在眷村裡能過得較舒適的家庭,這讓我想起我的母親,就是那個年代的人,靠著手織毛衣、菜市場賣菜來增加收入,養著七個孩子,生活真是艱辛,精神上卻很愉快。

第三位:書寫者也是菊子的姪女,現代的女性,唯美的性愛技巧描述,細腻的比喻,中年女子應好好學習享受它,對愛情也要多珍惜,或許是婚外情才能有那麼多樣的變化。
最近看了一本『科學人』雜誌第96期『愛情教學』裡頭敘述男女交往第一件事要專心凝視對方的眼睛,可增加彼此親蜜的感覺。澄風跟書寫者初次見面時就是在凝視中產生愛情。另一個統計,我們常常因為感受到肉體的吸引力,便誤認自己墜入了情網,當激情的迷霧散去,我們才看清另一半的真面目,而這時間通常不到18個月,書寫者在喪禮中看到澄風摟著他太太,心就涼了,決定離開他,這也是理智的抉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餘讀書會 劉喜英 分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