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這些人,那些事       作者:吳念真     圓神出版社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指定分享:李明蘭

※走過的痕跡,總是隨著時間逐漸淡去,化為文字繼續留存。或許在未來,還能咀嚼出一番新的滋味。

※這些人:凡親人、友人、愛的人、同事、陌生人等;那些事:凡友情、親情、愛情、工作等。

※故事內容大致是九份、採礦、命運、軍旅等題材。

※遺書:弟弟之死,除有當明星的哥哥,很辛苦的自卑感之外。更重要的是弟弟沒有創造自己的命運,

  弟弟的命運是跟著算命仙的方向走。相反的,哥哥原本以為他是牛郎的命,但他並沒有往酒家跑,

  反而是做自己該做的事,所以他可以創造自己的命運。我們可以思考的是:是跟著算命的方向走,

  還是創造自己的命運?

※看吳念真的小說,如同看他的人生。然而,我們是否也會因為看了吳念真的小說,而思考到自己的

和週遭人的人生!

※吳念真經歷過人生的風風雨雨所完成的生命記事。以真誠迷人的文字能量,寫下心底最掛念的家人

  與社會各階層的人、事、物。

※回憶是動人的,因為有笑有淚。歲月的痕跡會刻劃一切。

※生命裡某ㄧ階段,當時充滿怨懟與曲折,但是隨著歲月的催化,後來都會變成一種能量與養分。

這些人,那些事在經過時間的篩濾之後,幾乎都只剩下笑與淚,感動與溫暖。曾經的怨與恨、屈辱

  與不滿,彷彿都已雲消霧散。

※人的一生會經歷到很多的人、事、物,而每一個人的ㄧ生都是一場精采絕無僅有的電影,都是ㄧ本

  獨一無二的劇本。

※所謂的人生,唯有靠自己的力量去改變,才有希望和未來,因為生命不是生來就是幸福、順利、快

  樂的,越過曲折,努力開創才能使自己過得更好。

※過去是痛楚的,但你不是逃避,就是從中學習。(電影:《獅子王》的對白)

※你能理解我的痛苦,但卻感覺不到。(電影:《櫻桃的滋味》的對白)

※少了酸味的甜,就不是那麼的甜了。(電影:《香草天空》的對白)

※你知道痛有什麼好處嗎?它讓你知道你還沒死!(電影:《魔鬼女大兵》的對白)

※我不再害怕你那張臉了~真正醜陋的~是你那扭曲變形的心靈…(電影:《歌劇魅影》的對白)

※而我如此貧困,只擁有夢;我將我的夢攤在你的腳下;請輕輕踩,因為你踩的是我的夢(葉慈詩)

※這就是痛,你最好習慣。(電影:《驅魔神探》的對白)

※他的故事會觸動你心,即便他無法觸碰你。(電影:《剪刀手愛德華》的對白)

※你所看見的不一定事實,而事實你也未必看得見。 (電影:《十分愛》的對白)

arrow
arrow

    rea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