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戈爾的詩 分享心得

 

  1. 白天黑夜
    告訴我們一切.人事物一直在....那人一直在抓住不變的人事物.是痛苦的來源.它告訴我們.放下執著.沒有什麼是應該這樣或應該那樣的.只是觀念的問題。


  2. 母性的愛.無私的不求回報的愛.假如我們只能對自己的小孩有這樣的愛.那麼我們一樣也不會過的很快樂.其實愛是要從.愛自己開始.當你能愛自己多深.你將能夠愛別人有多深.這是相對.每天都要.感恩身體.在每一個行為當中都要很覺知.靜心觀照.活在當下.那無私的愛將會慢慢形成一股能量.那並不是你愛什麼人.而是你本身就是愛.任何人跟你接觸都會感染到你的愛

  3. 自由
    所謂的自由並不是你經濟獨立.或是你想要去那裡.就能去那麼.而是免於時間.和頭腦的自由.它是屬於心靈的自由.當然所有的行為一樣在運轉.但是它的心是寧靜的.並不會受到外界的干擾.我個人.認為這是人生必修功課.時時刻刻保持內觀.觀自己的念頭.心的變化.每天靜心觀照.覺知生活。



黃寶萱 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