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餘讀書會2011年3月例會 邀請函

小說課:對話篇

百分之六十的人把小說對話當成「日常對話」,平常怎麼說,對話就怎麼寫。百分之三十的人把對話簡化成「推動情節」的工具。只有不到百分之十的人才知道對話的精髓:用最少的語言,呈現出最多的內涵。一如海明威所服膺的「冰山理論」:水面上看得見的冰山只有八分之一,其餘八分之七全部潛藏在水面底下。

 

今天晚上七時,我們「三餘讀書會」特別邀請許榮哲先生蒞臨演講,會有較為完整的時間讓作者發揮,歡迎會友們共襄盛舉。

 

許榮哲曾任《聯合文學》雜誌主編,現任耕莘青年寫作會文藝總監、政大少兒出版社文創總監,素有最會教人創作的小說家、會上課的小說家的美譽。

 

主講:許榮哲 書目:《小說課:折磨讀者的祕密》

時間:201137 1900 地點:明道中學 家長會館

主持:凌 健     指定分享:陳聯華、林淑娟、吳秉謙 

 

 

許榮哲 簡介

 

東華大學創作與英語文學碩士‧現任耕莘青年寫作會文藝總監

 

曾任《聯合文學》雜誌主編。曾獲中國時報、聯合報文學獎、新聞局優良劇本獎等。著有小說《迷藏》《漂泊的湖》、劇本《單車上路》《七月一號誕生》、作文書《神探作文》,以及兒童讀物《悅讀8寶週》等多本。

 

閱讀書目《小說課:折磨讀者的祕密》,這是一本小說的武功祕笈,從招式解密到攫取心法,從小說的36個關鍵入手,引用30多個經典作品為例,以最淺顯的方法讓讀者了解小說。

 

許榮哲被譽為「六年級世代最會說故事的人」,讓本書深入淺出,讓愛讀小說的人更了解小說的構成,寫小說的人更不能缺少這本書的指引。這本書集結了許榮哲在國語日報少年文藝版寫了將近兩年的「一個人的文藝營」專欄,總共利用36篇以上的小說,講解超過36種以上的小說創作手法和技巧。對於有心創作的人,或是想要學會深入閱讀小說的人,絕對是一本超級有用的好材料、好讀本。

 

三餘讀書會20113月例會特邀請作者許榮哲親臨現場導讀,精彩可期!

 

聽聽小說作家是如何折磨讀者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