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woof.jpg

電影練習曲裡面的主角說:「有些事現在不做,一輩子都不會做了。」我和大學室友決定把握大學最後一個暑假,前往遠在地球另一端的北歐,到農場裡面打工換食宿(WWOOF)。當我們安排好行程之後,就開始忙著期中考緊接著大小報告與期末考。還沒來得及緊張,我們就身處飛向丹麥的飛機上了。有句話說:「設一個陷阱,讓自己跳進去。」因為沒退路的害怕是無關緊要的,我們帶著眨眼相機與好賺哲學就正面迎上這段未知的旅程。

在那邊我們用雙手蓋房子,回來後我們在心裡繼續除雜草。當生活開始忙得喘不過氣時,就想像自己在瑞典的鄉間深呼吸。當未來的路變得模糊,就與在農場裡遇見各式各樣的人們說說話。這段旅程之後,在心中的世界地圖,北歐似乎比柬埔寨還近一點還鮮明一些。往後的路,仍要親自到世界各個角落去走去踏,好完成那幅世界地圖的全貌。

那麼究竟什麼是WWOOF呢?對我們來說,這是種以番茄炒蛋交換有機櫻桃的旅遊方式、 以彎腰的下午換取田園劇場門票的農村體驗、 以道地交流道地的國民外交。


延伸閱讀:
參觀兩位作者的網路像簿: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wwooferblink/pPxikK
部落格:http://wwooferblink.blogspot.com/
WOOF台灣官網:http://www.wwooftaiwan.com/index.php
WOOF官網:http://www.wwoof.org/
金石堂網路書店熱賣中:我不是觀光客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