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出席率特別高,尤其多了許多年輕人,想必是會友特地帶著小孩來聽這一門獨立旅行的課,並感受作者現場版的親臨鼓舞。

中國人常說:「父母在,不遠遊!」,這也成了民族性。

難怪歷史上常有金頭髮的人遠渡重洋來敲中國的大門,卻鮮少有中國人去拜訪別人國家的史料。

我特愛自助旅行的旅行方式,自助旅行可以跟當地人有更多面向的接觸,相對可得到較多的「文化衝擊」,而「文化衝擊」正是旅行中最有趣的地方,可當我知道有WOOF這種旅行方式時,我甚感好奇,因為這比較像是用「文化撞擊」的方式在旅行,跟自己不同文化的人「生活」在一起,多麼刺激阿!

兩位作者書羽與荏文,想必是具有獨立人格的特質,加上具有遠見智慧的父母在背後加持,大人跟著小孩一起勇敢冒險,才有這一趟生命經驗。經驗型塑性格,性格造就命運,年紀輕輕的作者已然經踏上不一樣的生命之路。

作者不只改寫自己往後人生的發展,因為這本書的發表,這顆種子也在許多人心裡慢慢冒出嫩芽了。

讀後感---吳秉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